top of page
搜尋

| 請島迷們玩水時務必注意 |


日前僧帽水母在花蓮七星潭現蹤後 萬里沙灘及和平島公園也出現了7、8隻僧帽水母!

因僧帽水母外觀像氣泡紙和塑膠袋,又透著紫藍色的光,顏色鮮豔,易引發好奇心。

#提醒千萬不要觸摸,就算是死掉的僧帽水母,觸鬚仍含有毒性,#再次提醒不要觸摸!

#如果不幸被僧帽水母螫到 千萬記住,不要用醋! 僧帽水母屬於管水母目(Siphonophorae),由水母與水螅體共同組成,毒素屬酸性,如果用醋治療,反而會強化刺細胞毒素,讓人更加痛苦!

醫師提醒遊客,一旦被水母螫傷,千萬不要用手觸碰,因為這個動作會讓傷口上的水母斷肢,引發更多的刺絲胞釋放毒素,讓傷勢更嚴重。

#記得先用物品包覆,去除體表刺絲胞再冰敷 遭水母螫傷第一時間處理,用毛巾、衣服沾海水清洗或其他物品去除體表的刺絲胞,避免用手直接除去,造成二度螫傷。當刺細胞活性被去除後,要將還附著在皮膚上的刺細胞或觸鬚移除。若肉眼可見,可用小鑷子、小鉗子將觸鬚移除,並用海水沖洗。接著,不可搓揉患部,可冰敷來減少毒性釋放,並降低患部不適。

全體島工關心你

/

和平島公園 Heping IslandPark https://www.hpipark.org/ IG: hpi_park Line:@ztm4103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