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戶外教學

in environment

​慢遊,只為更認識在地

33944630_313291402538348_172415478778979

由環境友善種子經營的副品牌,

以和平島公園為起點,結合島民生活智慧,真實共處,有溫度的生活體驗。

守護海洋母親_4.JPG
島嶼王國大冒險_2.JPG

    和平島位於基隆的東北方,有著鬼斧神工的美麗海岸線,但也因東北季風的影響,造成許多海漂垃圾擱淺在這片海岸線上。海洋廢棄物已成為全人類共同面對的議題,課程透過簡報、遊戲體驗、海玻璃DIY及ICC系統性海廢分類了解海洋廢棄物的問題,並將所學從生活中實際落實。​

    大自然是個藝術家,在和平島的石頭、海岸間盡情創作,讓我們走進這座藝術殿堂,好好欣賞。本課程透過故事、遊戲與創作,打開和平島王國的寶盒,培養孩子的好奇心、觀察力,親身體驗自然之美,探索和平島的環境,進而喜歡上大自然。

石過境遷_2.JPG
石過境遷_2.JPG

    和平島公園地質景觀壯闊絢麗,透過地圖探索任務、實地觀察與體驗活動,帶領孩子們認識地質外貌在環境變遷下的岩石演育過程,發現大自然的奧秘,並培養學員學習與環境相處應具備的態度與精神。

    潮間帶是海洋當中最容易被親近的生態系,生活在其中的生物各具本領以適應潮間帶多浪、乾旱等惡劣環境,本方案協助學員透過基礎的生物調查方式了解潮間帶生物及牠們所生活的環境,同時介紹和平島居民是如何利用這片大海生活,體會潮間帶對人類的重要性。

bottom of page